徐春祥

发布者:王遵亮发布时间:2017-08-08浏览次数:2680

研究方向

  • 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

  • 新型微腔激光

  • 生物传感技术

研究经历

1997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叙瑢研究员进行蓝色薄膜电致发光的研究。19976月至19995月在东南大学分子与生物分子电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即现在的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包括有机电致发光、纳米材料和生物芯片技术等。19995月—200912月在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其间于20029月—200410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研究员(Research Fellow)。研究领域工作集中于半导体纳米光电功能材料、器件及生物传感。 2010年1月回到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重点开展纳米光电子材料、器件及其应用的研究。特别是氧化物半导体纳米结构制备与表征、新型微腔激光、生物传感等方面的研究。


学术兼职

现任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学分会常委,《发光学报》副主编, 《 Frontiers in Green and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 编委,《Chinese Physics Letter》等多个刊物的特约评审,以及五十多个国际核心刊物的审稿人。


教授课程

  • 光电子物理



研究成果

近年来课题组重点开展纳米光电子材料、器件及其应用的研究,特别是氧化物半导体纳米结构制备与表征、新型微腔激光、生物传感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多项国家级与部省级研究项目。在Adv. Mater., Appl. Phys. Lett.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论文已被引用1500余篇次,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好评。同时申请了中国发明专利和美国专利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