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遵亮

发布者:王遵亮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3395

     实验室主页         


研究方向


  • 数字化超灵敏体外诊断装备研制 (Digital In-Vitro Diagnostic Devices)

  • 健康大数据智能决策与软件开发 (Digital Healthcare)

  • 半导体合成生物工程及芯片制造 (Semiconductor Synthetic Biology)

  • 计算核酸与蛋白质分子系统建模 (Computational Biophysics)


研究经历

2015至今主要致力于4方面研究:面向分子诊断和生物安全现场即时检测(POCT)需要开发超高灵敏度的单分子快速检测技术致力于研发便携式数字化体外诊断装备面向临床辅助决策、运动健康监护和新药开发发展新型大数据智能技术,开发基于健康大数据的机器学习算法模型和可穿戴计算技术,致力于构建智能化、标准化的计算机临床决策支持系统(CDS)可穿戴人体健康监测系统,以及智能化新药发现平台面向未来高密度信息存储需要,发展合成生物学与先进半导体电子学相融合的使能技术,研发新一代以DNA为介质的高密度存储器系统和平台技术面向生物传感器设计和生物大分子机器的创新应用发展新型多尺度计算建模理论和方法致力于从原子和分子水平掌握蛋白质核酸等生物大分子机器的相互作用与构效关系,为准确预测和控制生物大分子机器的功能行为提供关键理论。

20072014采用计算生物物理学理论和高性能数值计算方法开展生物大分子机器表界面电子学研究建立了与单分子实验结果一致的生物传感界面理论及模拟方法。

20002006在国内率先开展基于GPU的三维医学体视化、肺结节图像数据挖掘研究并与工业界和南京脑科医院合作开展图像引导下的外科手术术间定位系统的研制。

19982000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基于遗传算法的智能三维适形放疗计划优化方法和肝病诊断专家系统。


教学情况

本科生授课:《信号与系统》、生物系统建模与分析》、《计算机图形学》。

研究生授课:《分子诊断系统设计、开发及应用》、《合成生物学原理及应用》(全英文)。


参加学术组织

IEEE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

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会员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专业会员

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仪器专委会会员


招生信息

欢迎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精密仪器与电子工程、软件工程与人工智能、计算生物物理建模合成生物制造等专业方向的优秀学子报考我的研究生。



 





  •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 zlwang@seu.edu.cn

  • 025-8379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