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8浏览次数:1494

教授简介:

谢建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9年进入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双学位班学习,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临床医学学士学位
2009年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方向为生物信息学
1996年8月进入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工作
1998-1999年被科技部借调近1年,参与“生物医学工程科技产业行动纲要”的编写工作
2011-2012年作为访问学者在芝加哥大学人类遗传系从事研究工作,参与哮喘的分子机制研究,分析基因表达数据和GWAS数据。
2007年担任学院院长助理,2010年担任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

研究方向:

生物信息学

系统生物学

主要是通过对高通量生物分子数据的分析来认识生物学分子过程,目前侧重于基于网络的思路整合多层次生物分子数据,认识产电微生物中的胞外电子转移机制,以及人类疾病的分子机制。

研究成果:

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863项目,发表论文10多篇,开发了多个软件。

教授课程:

普通生物学、现代生命科学导论、现代生物学、人体解剖学、人体解剖与生理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科学与技术、生物统计学

最新动态: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 xiejmseu@gmail.com
  • 138-1409-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