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生物医学工程高层论坛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1浏览次数:84

  2012年8月17-18日,全国生物医学工程高层论坛暨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第二次会议在海滨城市大连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主办,由我校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连海洋大学承办。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委员及30所重点高校50余位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负责人参会研讨,我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一行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宗旨是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层交流平台,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参会专家围绕生物医学工程国际前沿、如何办好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今后的发展三大议题,做了相关报告并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分析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现状,在接轨国际、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指导和规划,极大促进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的发展,同时也为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开辟了更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