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生物电子学与生物光子学联合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1浏览次数:76

2012年11月22日至23日,2012生物电子学与生物光子学联合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我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子学研究部协办。

会议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致欢迎辞,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致贺辞。开幕式由我院陆祖宏教授主持

来自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南京大学的近300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10位在生物电子、生物光子和生命分析化学领域的专家教授应邀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其中包括我院的吕晓迎教授(生物材料表面吸附蛋白质对细胞粘附和生长的介导机理研究)、刘全俊副教授(单分子检测技术——纳米孔传感器应用研究)和谢卓颖博士(功能介孔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三所学校的论文投稿55篇,反映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相关方向的研究进展。

会议为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广大学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了生物电子学、生物光子学以及生命分析化学等研究方向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提高了我校在该学科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