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论坛(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31

5月16日下午3:30,我院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礼东报告厅举行了“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论坛”的最后一场报告,本次报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万遂人教授主持,邀请Andrew Peet教授做了题为“Imaging Research in Childhood Cancer, How Can We Make a Difference?”的报告,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讨论激烈,国际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Andrew Peet是英国伯明翰大学国家健康研究所的教授,伯明翰儿童医院儿科肿瘤专家,伯明翰儿童医院国家健康研究所3T磁共振影像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英国儿科与儿童健康皇家学院会员。他的研究兴趣是功能成像,在儿童脑肿瘤学,脑神经学,和磁共振影响和白血病课题组功能影响项目等学科都是英国的领头人,在欧洲也享有很高的声誉。目前他已经发表了100余篇论文,是英国影像科学杰出的科学家,也是有着丰富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经验的世界级医生。

会议伊始,万遂人教授首先进行了欢迎致辞。万遂人依次介绍了出席的嘉宾——东南大学-南京生物器械和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汪丰,伯明翰大学高级研究员、东南大学-南京生物器械和材料研究所磁共振和影像科学国际项目主任,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名誉教授-孙钰,捷克共和国布拉格查理大学和Jakub Hort教授Zuzana Nedelska博士,上海联影公司副总裁贺强、鼓楼医院影像科博士生导师张冰主任等。报告厅中掌声不断。紧接着,Andrew Peet 进行了此次的报告。Andrew Peet讲述了自己以及其带领的团队在MRS方面的成就和希冀。首先他介绍了MRS在脑肿瘤上的应用,通过数据表明了早期诊断的对提高儿童脑肿瘤治愈率的意义,在此过程中,Andrew Peet通过图表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脑肿瘤现状,并详细地介绍了MRS在诊断中的基本流程及价值、其团队针对mrs量化的结果和所设计的不常见肿瘤分类器的方法,以及多中心诊断等成果,并阐述了多模态脑肿瘤诊断,最后Andrew Peet通过自己作为医生见证的一个成功的脑肿瘤治疗的例子总结了脑肿瘤研究的意义。作为一个享誉国际的科学家,他的报告生动有趣,磁性的英语发音对于在座的聆听着来说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报告结束后,一个接一个的提问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其学者风范,思维的碰撞更让我们感受到学术的魅力。

接下来,联影公司副总裁贺强进行了关于联影公司发展和磁共振技术进展的报告,联影公司作为国内医疗器械的领头军,其发展的速度令在座的专家和学生们感到震惊并倍受鼓舞,贺强副总裁也在报告中表达了对于生物医学工程发展的希冀,期待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他们,一起为医疗器械行业奋斗!

此次报告让在座的老师以及同学充分了解了国外领先的磁共振技术研究在脑肿瘤领域的发展和成就,这次精彩报告给此次“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讯: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