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00

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议成功举办

久雨初晴,秋高气爽,2016年11月1日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议在逸夫科技馆多功能厅召开。学院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洪宗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吕晓迎教授、肖忠党教授、赵祥伟教授共同主持;实验室主任顾忠泽教授作会议总结。实验室全体教师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洪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本次研讨会关注人才和成果的主题与当前学校的发展战略及“十三五”规划十分契合,实验室应将人才工程与科研成果培育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创造条件让年轻的教师脱颖而出,大力招募高端人才;实验室的每一位成员应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时刻关注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坚持实现东大梦、生医梦与个人梦想的有机统一。

实验室副主任吕晓迎教授在会上作了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动员报告,回顾了春季战略研讨会的相关内容和结果,介绍了生物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历程,对本次动员会和战略研讨会进行了解读;希望实验室全体老师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尽可能争取优异的评估成绩。实验室二十一位教师在会上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五年来的工作成果、个人科研发展瓶颈、下一个五年的学术发展规划和目标等向全体与会老师作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了对实验室工作的希望和建议。最后,实验室主任、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室将继续鼓励与扶持年轻人的发展,让更多的年轻老师站出来,崭露头角;老师们希望多得到资源, 是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另一方面实验室发展到现在,能为各位老师提供高水平的研究平台, 每个人都要有感恩的态度,尽自己的努力为实验室作出贡献;科研方面要尽量争取引领性的大项目,实验室会予以大力支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实验室将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向前!

科技部从1986年开始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迄今为止全国共建设了31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组织开展高水平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国家每年投入大量经费给予支持,每五年一个周期进行评估考核,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里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参与了2007与2012年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此次评估关系到实验室下一个五年能否继续列入国家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三次评估,实验室特召开了春、秋两次的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面向实验室全体教师进行全面动员,挖掘成果,调动所有老师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2017年我校有三个信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起参加评估,淘汰形势严峻,评估竞优压力更大,实验室全体老师务必高度重视、竭尽全力争取获得好的评估成绩。

春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出席人数55人,作报告人数29人;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出席人数50人,作报告人数21人,全体老师都积极准备,高度配合,两次会议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