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微流控芯片与组织工程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683

2017年6月10日,“微流控芯片与组织工程研讨会(Workshop on Microfluidic Chip and Tissue Engineering)”在六朝古都南京榴园宾馆顺利召开。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教授致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化“器官芯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各位学术大师之间的科研协作与学术交流,共建高端合作平台,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快速步入新的里程。会议由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主持,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主任陆祖宏教授、副主任吕晓迎教授、肖忠党教授、赵祥伟教授等出席,100余位来自全世界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美国三院院士哈佛大学 David A.Weitz教授、美国三院院士康奈尔大学Michael L. Shuler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梁锦荣教授、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大学Janos Vörös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Ronald Xu副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林炳承教授、军事医学科学学院王常勇教授、吉林大学汪大洋教授及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分别围绕微流控芯片与组织工程等尖端前沿领域,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与各位参会老师及同学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下午,来自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学院、武汉大学、苏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绿色智能技术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口头报告,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据悉,东南大学“器官芯片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由顾忠泽教授领衔,本次与会嘉宾David A.Weitz教授、Michael L. Shuler教授、Janos Vörös教授均是该基地的国外学术大师及骨干。该基地围绕器官芯片构建的核心科学研究和技术,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开展长期合作,取得了多项研究进展。(文刘盼苗,图刘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