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忠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8浏览次数:6662

教授简介:

顾忠泽,男,1968年6月生,教授、博导,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 1989年

    毕业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学士学位;

  • 1992年

    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 1998年

    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应用化学系,获博士学位。
    同年,进入日本神奈川科学技术院任专任研究员;

  • 2002年

    回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任教授。

  • 2004年

    任分子与生物分子电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 2008年

    任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研究方向:

(1)生物电子器件;(2)纳米仿生材料;(3)光子晶体;(4)生物传感以及微生物燃料电池等

 

研究成果:

先后主持和承担了十五科技攻关、863、自然科学基金、973课题等项目。在科研中注重原始创新和开展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在SCI收录的学术刊物上发表的172篇论文中有78篇发表在影响因子3以上的国际核心刊物上,其中在影响因子6以上的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8篇。有4篇封面论文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等上。研究成果共申请专利69项(授权30项,国际专利8项)。论文他引2797次。作为会议主席主办了7次国际会议。

2005年获第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2007年获日本化学学会"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201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现任十二五“863”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成员。

 

教授课程:

高新技术进展,生态环境材料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