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8浏览次数:963

教授简介:

李敏俐,女,1972年生,博士,现为东南大学生物科学及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以访问学者身份在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访问一年。主要进行“胚胎干细胞中转录复合体与染色质的相互作用”。目前在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基因组学、基因表达调控网络构建,具体研究方向为DNA与蛋白质(特别是序列特异性转录因子)相互作用。曾利用双链DNA芯片(dsDNA microarray)技术分析DNA与蛋白质的结合位点,利用染色质免疫沉淀技术与高通量测序相结合(ChIP-Seq)分析基因组中转录因子结合位点等。

研究成果:

近年来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多项,如“转录因子DNA结合谱绘制新方法及其应用研究(61171030)”、“DNA与蛋白质作用的全基因组分析(30973375)”、“用dsDNA微阵列筛选NF-kB DNA靶点及靶基因(60871014)”等。已发表文章10余篇。

教授课程:

目前从事的本科教学课程为“基因组科学与技术”,该课程采用外文原版教材《genetics-from genes to genomes》,双语授课,2009年该课程被评为“江苏省双语精品课程”,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双语精品示范课程”。曾进行面向本科生的“现代生命科学导论”和“现代生物学”课程教学。

最新动态: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 lml@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