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宝国

发布者:毕昆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219

徐宝国

工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Email: xubaoguo@seu.edu.cn

Office: 中心楼317

研究方向

[1] 脑机接口与神经工程

[2] 人机交互与智能机器人

[3] --电系统与融合

研究经历

20049月至20096月,在东南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硕博连读,获工学博士学位;200911月至201111月,在东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12月至今在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传感与控制实验室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近几年在人机交互、脑机接口、康复机器人等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三级课题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江苏省博士后基金1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项目1项,并于2015年入选东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资助计划。作为骨干的“遥操作机器人技术”团队入选2016 年江苏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2017年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此外,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载人航天工程2016年三季度发射的天宫2号操作力测量设备型号任务,在轨发挥了重要作用。

科研获奖

[1] 2019年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

[2] 2018年 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3] 2017年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4] 2016年 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

[5] 2016年 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6] 2014年 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