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年会“生物电子与传感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毕昆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330

2023331日至42日,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年会在珠海召开。大会共40位院士作主题报告,是电子信息领域影响力重大的学术盛会。42日,由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分会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学分会共同承办的“生物电子与传感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主席陆祖宏教授首先致开幕词他讲到生物电子是事关人民生命健康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在纳米生物医学、可穿戴生物电子传感、人机接口、生物医学大数据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创新技术不断涌现本论坛旨在为我国生物电子学领域相关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好的交流机会,促进我国生物电子学的快速发展。

报告环节,万明习教授赵祥伟教授(代顾忠泽教授)、胡斌教授陆祖宏教授、彭绍亮教授、陶虎教授谢曦教授依次做了超声脑小血管超分辨及动态多参量成像人体器官芯片医学电子与抑郁障碍量化诊疗生物器件设计自动化及其展望元宇宙时代下的健康数字孪生和电子药触嗅一体仿生智能感知技术微介入式生物传感主题报告。

此次专题论坛吸引了百余名来自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的与会代表参会,论坛嘉宾分享了生物电子学领域的前沿技术进展和趋势展望参会人员互动讨论热烈,为信息科学与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实践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