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江平书记一行来访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毕昆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85

  3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江平书记一行来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在我院张宇书记、冷玥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而后的交流会上,张宇书记对陈江平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对生医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培养的重点与难点进行了简要阐述,表示院际交流与合作对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十分重要。陈江平书记在发言中首先赞同了张宇书记关于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培养极具挑战性的观点,指出了两院发展建设中的诸多相似之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考察加深相互理解,利用双方优势,共同推动学科发展,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及医工转化的近况。

  随后,涂景副院长、上交大生医学院叶坚副院长分别重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学生培养与招生就业、师资队伍与产学研平台等情况。

  在讨论环节,陈书记代表学院向我院赠送了亲笔墨宝“止于至善”与“玉兰芬芳”平安扣,双方领导就本科课程体系建设、本硕博实践环节培养、新大楼的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