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医心向党》丨滕皋军:生命至上健康第一,介入创新永无止境!

发布者:毕昆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51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联合推出大型医学人文节目《医心向党》第二季隆重播出。


图片


4月4日12:00,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生命线》栏目播出的节目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滕皋军教授走上荧屏,以亲身经历讲述介入医学发展创新的故事。


图片


让我们一起走进

滕皋军院士的讲述


《医心向党》第二季


《医心向党》第二季以“大国医疗”“乡村振兴”“医疗创新”“薪火相传”为四个篇章,节目邀请了十位院士、十余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优秀医生等医疗领域的代表,共同讲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卫生健康事业的重大发展和成就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医药卫生科技工作者奋力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十年来,我国在生物芯片研发、口腔机器人、新药研制、介入放射学、骨科医疗设备的创新研发、航天医学、中医药学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十年奋进,健康中国,护佑华夏

十年破浪,卫生事业,蒸蒸日上

十年开拓,医学之光,照亮远方

向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他们致敬!